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西河镇横溪村万亩油茶喜获丰收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11-01 08:02: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眼下正值油茶成熟收获季节,西河镇横溪村万亩油茶基地硕果累累,许多农户正忙着釆摘油茶籽,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近日,记者走进西河镇横溪村万亩油茶示范基地看到,山路两旁漫山遍野的油茶林连绵起伏,一簇簇红润饱满的油茶果挂满枝头,浓郁的白色油茶花香扑鼻而来,瞬间带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行走了一段距离,我们发现上山前来采摘油茶果的乡亲越来越多,他们忙得不亦乐乎,没费多大功夫箩筐里就装满了新采摘的油茶鲜果。
  据了解,西河镇横溪村万亩油茶示范基地由卓粤集团旗下广东穗瑞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种植油茶18万棵,目前油茶长势良好,陆续进入盛产期,去年产果60多万斤,预计今年茶果产量可提高到150多万斤。
  广东穗瑞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种植油茶、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林企业,公司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发展油茶产业的经营理念,利用我县得天独厚的原生态自然环境,在我县种植10000多亩优质油茶标准化基地;同时,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扶持带动贫困户种植油茶,现已带动农户1760多户,平均每户种植油茶10亩,带动农户平均年增收9000多元。
  在10月28日召开的梅州大埔县招商大会上,广东卓粤集团董事长吕智伟荣获第八批大埔县荣誉市民称号,并代表卓粤集团旗下广东卓粤汇鑫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县签订《油茶精深加工生物制品项目》,计划在大埔县城工业小区投资5亿元,兴建现代化精深加工企业,这将进一步带动我县油茶种植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