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高陂镇:高陂镇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高陂镇  时间:2018-12-26 08:52: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维护全镇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2月25日,我镇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消防大队、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以及镇相关重点企业单位参会,共计 100余人参加,会议由林紫鹏常务副镇长主持。



 
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会上, 镇消防分管领导、派出所所长刘文社通报我镇今年消防工作情况,分析我镇当前火灾形势,布置高陂镇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常务副镇长林紫鹏传达了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黄海军书记对我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出发,切实把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责任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
  一是明确重点,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实行监管对象分类定级,及时组织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清缴活动。
  二是强化执法,依法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管理,确保隐患检查整改到位、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监管,全力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紧盯元旦、春节、元宵、全国两会等重大节日、重要会议和活动,开展不间断的安全巡查防控,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
  三、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切实加强工作领导,迅速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安排部署。
  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相关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亲自安排部署,深入一线督促落实。对隐患排查和整治,实行“实名制”,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
  三是督导检查要到位。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村(社区)、各单位,对各项工作的部署、推进和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督导检查。
  四是宣传教育要到位。利用各种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

 
  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张九海同志作消防培训,结合真实的案例,分析了火灾事故发生原因、火灾燃烧周期及火灾各阶段扑救措施,重点讲述了生活中易发火灾事故类型及应变措施,逃生路线选择和如何自救要领等知识,有效提升了与会人员对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