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银江镇】钟永彩书记到我镇学校调研思政理论课建设工作
来源:银江镇政府  时间:2019-06-03 10:26: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29日,镇党委书记钟永彩前往我镇中小、八中调研,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做好我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及中考考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钟永彩书记先后来到银江镇中心小学和田家炳第八中学,现场查看学校各项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并在八中与学生们一起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钟永彩书记听取了郭校长和廖校长对学校思政教育、安全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中小、八中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所做的工作,以及近年来银江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银江镇党委政府,对全镇教师职工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钟永彩书记强调:一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要位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时代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做好思政课建设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同时,要把我们大埔自己的苏区故事,把革命传统融入教学中,弘扬苏区精神,持续增强青少年理想信念、价值观念和道德观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要求真务实,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我们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标准,培养一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要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的师德管理、纪律管理、业绩管理,充分激励教师队伍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担当作为。同时,抓紧完善银江教育基金在资助贫困学子、奖励优秀师生、完善教学设备等方面的使用管理机制,要科学谋划用好每一分钱。三要健全机制,营造安全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要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加强隐患排查及安全监管等措施,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广泛开展以溺水、防火、交通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四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考的各项准备工作。中考临近,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准备工作做好、做扎实,特殊时刻、特殊阶段,考生压力大,要引导学生以良好状态备考、迎考。要做好中考的各项保障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