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银江镇】银江镇召开乡村振兴互比互看互学现场会
来源:银江镇政府  时间:2019-06-11 15:31: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对我镇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升温。6月5日,我镇组织党政领导、各村支部书记到胜坑村召开乡村振兴互比互看互学现场会。

   
  与会人员到胜坑村现场查看了新农村建设各项工程的推进情况,胜坑村支部书记黄宜春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胜坑村的基本情况、发展构思和“一体两翼”规划的建设情况,并与大家分享工作推进过程中采取的一些好经验新做法。

 
  钟书记在现场会中充分肯定了胜坑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成绩,并希望胜坑要充分依托地缘、生态、乡村产业等优势资源,进一步完善“一体两翼”建设规划,要加快“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推进进度,继续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同时,要在项目建设上多下功夫,要注重保护生态、融入客家元素,提高工程质量。


  随后,在胜坑村委召开银江镇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会上主任科员郭济雄同志传达了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2019年5月大埔县“三清三拆三整治”督查验收情况通报》,并结合本镇实际,对今后如何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

 
  钟永彩书记强调,各党政领导、各村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站位,把“三清三拆三整治”与环境卫生整治和拆旧复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工作落实。要严格对照上级督查 反馈意见,采取时间倒逼机制,找出问题根源,及时扎实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任务。同时,在项目建设上要精细谋划,要科学把握村内地域特色、民俗风情、文化传承和历史脉络,充分体现乡村的多样性、差异性,打造各具客家特色、不同风格的美丽乡村,要精心设计农村建筑的风格、颜色、立面,从整体上提高村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拆旧复垦、地质灾害防患等几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