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桃源镇】刘辉堂副县长到桃源镇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桃源镇政府  时间:2019-06-13 08:52: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当前,我县暴雨极端天气频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尽锐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12日上午,刘辉堂副县长带队来到我镇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刘辉堂副县长到我镇地质灾害易发区、山塘水库等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他详细询问了防汛安全、人员巡查等工作情况,仔细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刘辉堂副县长强调,近期我县普降大雨,并有持续的迹象,土壤含水量极大,地质灾害潜在风险很高,全体镇村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强科学分析研判,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三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面对当前严峻的三防形势,我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一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不得擅离职守,要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水文、气象、三防的监测平台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动态发展,保证信息畅通。二是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户的巡查,按驻村包片包户工作责任原则,对全镇230多户依山建房户及卫生院、学校等人员密集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三是加强应急队伍能力建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应急队伍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不断提高抢险救灾能力,发挥好应急救援队伍“定海神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