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枫朗镇】枫朗镇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来源:枫朗镇政府  时间:2019-07-01 16:02: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27日,枫朗镇召开全镇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镇长罗长江主持。会议传达了省、市、县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我镇防汛抗灾工作形势,全面部署了当前防汛救灾减灾工作,罗长江镇长就防汛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


  (一)认清形势,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近段时间,我县强降雨天气频繁,土质含水量充分,极易导致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村、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照省委叶贞琴常委提出的“十个检视”,查缺补漏,检视隐患排查是否全面细致,隐患点是否都登记入册,关键点位是否都安排专人盯守;检视镇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是否到位了,三防责任人是否都及时上岗履职。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从最不利、最复杂的情况出发,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汛度汛各项准备工作。
  (二)深入排查,全面落实隐患点监测责任。
  对已排查的隐患,要立即落实整改措施,消除隐患;特别是在册1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制定预案、设立警示标志、落实监测责任制、加强防控,安排专人盯守;当遭遇连续降雨、强降雨、夜间强降雨时,要采取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的工作方式对可能发生隐患的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制定相应的处置措施。
  (三)强化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各村、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巡查,要随时关注异常天气情况,特别是强降雨天气,实时监测地质灾害点情况变化,一旦出现地质灾害征兆时,要迅速疏散撤离受威胁人员,特别是在强降雨来临前,要提前组织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受威胁人员安全疏散转移。同时,发现险情要及时报至三防办,扎实做好汛期灾害防范和应急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