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11-29 15:21: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1月29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县长熊锋松,副县长饶凌云,县府办,各镇人民政府、丰溪林场,县食安办,县食安委成员单位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饶凌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今年新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精神;县食安办负责人汇报2019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大埔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作起草说明;会议审议了《大埔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熊锋松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各镇人民政府、丰溪林场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
熊锋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中央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问题导向,大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食品安全问题,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长效治理机制,努力提高供给质量,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保障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全县安定和谐的社会大局;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最严格监管制度,全面筑牢食品安全底线。要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深化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加强食品检验检测和风险监测,实行最严厉处罚;要突出监管重点,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坚持不懈地抓好食品安全重点食品、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的综合治理;要强化工作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教育,健全社会共治格局,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推进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推进食品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