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重点项目在推进】县蜜柚产业园八月底可投产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0  时间:2019-08-20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记者了解到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埔县蜜柚产业园预计八月底可进入投产阶段。
  记者在大埔县蜜柚产业园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都在忙碌着厂房基建工程、主体工程、室内工程等建设工作。目前,入园企业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园区第一、二期项目厂房建设。其中,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八月底进入投产阶段。
  【同期声——采访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 邓展华 项目分两期工程,第一期工程把1.5万平方的仓储、粗加工(厂房)先建成,在8月底要完工投入使用。第二期就是围绕深加工研发中心、博览馆建设,在春节前后可以全面完工。】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傅曼琼 工业园区的第一期就是后续的深加工,现在建第二层,预计是在九月底可以完工,然后设备安装、调试,大概在年底前可以投产。】
  据悉,大埔县蜜柚产业园范围包括湖寮、百侯、西河、三河四个镇,总面积约101.21万亩,其中蜜柚种植面积8.57万亩,2019年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6800万元,占全年总投资额45.33%。建设完成后总体形成大埔蜜柚科技创新中心、大埔蜜柚生态农业循环带、大埔蜜柚精品加工创新区、大埔蜜柚仓储物流发展区、大埔蜜柚农业休闲观光示范区、大埔蜜柚标准化种植示范区“一心一带四区”的空间功能布局框架。其中,核心园区位于湖寮镇密坑村,园区规划面积180多亩,包括建设柚果精深加工区,蜜柚果品展示交易区,农产品电商中心区,柚果光电分选区,蜜柚博览馆,农业信息中心,蜜柚研发院士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