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县政协督查组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04-02 09:01: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7日、30日和4月1日,县政协主席曾昭明、副主席杨竹玲、黄启蒙、吴振石分别率领政协督查组,深入到各自挂点项目现场督查工程建设情况。

  此次督查的项目有:百侯名镇旅游区扩容提质项目、县人民医院扩建项目,青溪镇“江畔人家”休闲度假区、西河六村联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县老年公寓、五虎山庄公共租赁住房2期、瑞山生态文化旅游度假村、阴那山万福寺大景区(康美六村联动美丽乡村建设)等。

  在三天的行程中,县政协各队督查组,分别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对建设项目情况汇报,全面了解项目规划、项目推进等情况。

  据了解,百侯名镇旅游区是国家4A级景区,目前扩容提质项目已完成三十六巷鹅卵石路面铺筑工作,转入排污管道铺设阶段;杨氏家庙布展“宗祠文化展览馆”工程已完成展馆展板制作;东山小公园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绿化、亮化工程建设。

  县人民医院扩建项目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为4.1万平方米。该项目按三甲医院的标准和要求进行设计,建成后,将是我市继梅县区人民医院后的第二个标准高、功能全、流程佳、环境美的县级综合医院,将大大地缓解我县群众看病难、住院难、停车难的问题。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住院大楼基础工程已经完善。

  青溪镇“江畔人家”休闲度假区是青溪镇党委政府建设溪口魅力乡村示范点的招商引资项目。2015年计划投入资金1.6亿元,建设长寿山万亩森林公园、吊脚楼别墅群、天然瀑布观景台、音乐茶座广场、农耕生活体验区、四季果园采摘区,着力将“江畔人家”打造成集登山观景、运动垂钓、农家休闲、农业观光于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度假景区。

  西河镇“六村联动”美丽乡村建设是以漳溪村、车龙村、北塘村为龙头,辐射带动东方村、黄堂村、东塘村等,结合新一轮扶贫开发、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产村融合”。一季度主要进行北塘村长寿蔬菜示范基地建设和漳溪村耕读园和侨心公园提升改造。

  县老年公寓建设项目包含县福利院老年公寓楼和民办养老机构大埔县龙运老年公寓,建成后可提供养老床位1240张。2014年开始动工兴建,计划2018年全面完成。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龙运老年公寓的主体一号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五虎山庄公共租赁住房2期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已完成了选址、红线规划图、勘探、三通一平和基础建设的工作,目前该项目已聘请工程师进行项目预算和图纸设计,于4月底完成。

  瑞山生态文化旅游度假村快捷式酒店1号楼、2号楼和3号楼正在紧张地装修;养生楼工程正在建设;办公楼主体工程、会议中心主体工程、游客接待中心主体工程已完成;园区内各景点的美化、绿化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阴那山万福寺大景区(康美六村联动美丽乡村建设)以万福寺为龙头、以周边乡村为重点,整合资源、串珠成链,打造30里美丽乡村,切实搞好文化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县政协专项督查组经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汇报后,对各责任单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作了充分肯定。督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