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大埔高陂水利枢纽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来源:南方网  时间:2015-11-29 09:08: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单项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昨有了新的进展,一起跟随记者去看一下。

  昨天上午九点多,记者来到了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只见一些工程车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记者从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总指挥部了解到,从昨天开始,这项浩大的工程进入了实质性的施工阶段。

  记者从建设总指挥部了解到,这项工程可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单项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总投资61.54亿元,工程坝址位于梅州市大埔县高陂镇上游约5公里处的韩江干流上,正常蓄水位为38m,水库总库容为3.656亿m3,施工总工期为66个月。

  施工人员介绍,这是一个综合性的枢纽工程,既包括航运,也包括防洪灌溉,同时也兼顾了发电效益这一块。整个工程建成以后对梅州地区,乃至粤东地区防洪度汛,包括经济发展上面带来的发电效益这一块都有很大的作用。这项枢纽工程还有新进展媒体会进一步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