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我县重点建设9项目 年度投资6.2亿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3-23 19:37: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我县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以项目为抓手,加大文化旅游的有效投资和推进供给侧改革,重点推进9项总投资60.3亿元、年度投资6.2亿元的旅游项目建设。
  作为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上的重要一环,我县素有“客家香格里拉”的美誉,目前正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据统计,目前我县共有2个4A、8个3A国家级旅游景区,占全市A级景区总数的三分之一;去年,我县共接待游客583.4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1.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86%、33.8%。
  近年来,我县出台了《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方案》等文件,融合文化、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城乡建设、土地、水务、林业等规划,突出韩江(梅潭河)沿线的湖寮、三河、百侯、枫朗、大东等10个镇的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农耕文化主题抱团发展。去年,我县实施18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目前西河“五村联动”、青溪红色交通线基本完成,三河坝烈士纪念园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初现。
  今年,我县认真落实市委“坚持创新与投资双轮并驱、供给与需求两端发力”的要求,紧扣建设“大埔组团”,加快建设中国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以项目为抓手,加大文化旅游的有效投资和推进供给侧改革,重点推进坪山梯田旅游景区升级4A、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改造提升、广东瑞山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等9项总投资60.3亿元、年度投资6.2亿元的旅游项目建设,力争2017年实现旅游收入40.51亿元,比增26.68%,力争2018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