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我县全力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5-16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我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一区两带六组团”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动工为先”的理念,千方百计谋划项目,举全县之力抓好今年总投资435.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16亿元的90项重点项目建设。
  今天,记者来到大潮高速公路大漳支线枫朗段施工现场,看到项目施工有条不紊进行。据枫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初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以来,已完成交地1448.13亩,占总任务的84.36%;资金已累计发放2634.52万元。
  【同期声——采访枫朗镇镇长  廖周磷:至目前止,已完成房屋清点丈量45座,签订搬迁协议38户,已拆除6座;完成地坟清点471穴,已签迁坟协议341户,已迁坟186穴;已完成交地1448.13亩,占总任务的84.36%;资金已累计发放2634.52万元。】
  据了解,大潮高速公路大漳支线枫朗段预计5月底前全面完成征地任务,8月底前完成房屋征拆和地坟迁移任务。
  大潮高速大漳支线项目建设是我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县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一区两带六组团”的精神,加快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等今年确定的总投资435.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16亿元的90项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是全县项目建设攻坚年,据统计,全县共需征地约16500亩,总量超过过去5年的总和,针对征地面积大、工作压力重的实际,我县强化督查问责,严格考核奖惩,以最大的力度、最硬的措施,全力破解征地拆迁难题,加强与国开行和农发行的沟通联系,与城投、客风等8个公司洽谈,力争融资43亿元支持15项重点项目建设。
  为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我县严格落实“五个一”和时间倒逼工作机制,做实做细责任分解,强化资金、用地、审批等要素保障,县委书记、县长主抓10项重大项目,党政领导每人主抓5项以上,其他县五套班子领导各抓2项以上,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