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高陂水利枢纽工程: 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4-09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随着3月份雨水增多,我县较往年提早进入汛期。为更好地应对汛期风险,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单位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严阵以待,加强风险防控及施工安全监管,确保安全度汛。
  近日,记者来到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右岸观景台,只见二期一段围堰基坑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数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右岸重力坝工程结构开挖,配合着开挖工作的卡车待泥土装满便有序驶离。远处的4号发电厂房机组上,工人们正在进行进水口底板钢筋安装,2号机组旁,挖掘机正将水泥倒入,准备进行下一步的混凝土浇筑工作……
  粤水电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技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期一段围堰基坑是今年的工作主战场。
  【同期声——采访粤水电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技术部负责人 丘浩:我们今年的主要任务有两个,第一个是4月5日前完成二期一段围堰防护相关工作,达到2019年度汛目标。第二个是2019年底厂房工程要达到封顶目标。目前正在进行二期一段基坑土石方开挖及混凝土结构施工,主要围绕发电厂房工程、右岸重力坝工程结构展开施工。】
  技术部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今年较往年提早进入汛期,雨水增多,对施工安全,边坡、围堰冲刷有一定影响,但项目部已经提前组织相关工作,确保防汛、施工等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
  【同期声——采访粤水电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技术部负责人 丘浩:首先我们编制了2019年的防洪度汛方案、应急预案、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根据预案成立了防洪度汛领导小组,按照要求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应急物资准备工作。第二点是我们针对防洪度汛方案、应急预案、(超标洪水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技术交底、教育培训,并签订了相关岗位责任书。项目部计划在4月上旬进行防洪度汛应急抢险演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