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经济信息
【“十三五”成就巡礼】大埔:奋楫搏浪谱新篇 经济实力稳步提升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15 19:01: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站在“十三五”即将收官的重要节点上,回望过去五年,大埔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红色大埔、绿色崛起”的目标,落实粤东西北和原中央苏区两大振兴政策,扭紧“三大抓手”,发展“四大产业”,突出抓好产业和产业园区、交通水利、美丽城乡、扶贫开发、社会民生、党的建设等工作,全县经济实力稳步提升。

  广东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我县桃源镇工业小区内,是一家专业生产釉下青花日用瓷的省级民营科技企业,于2014年9月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9年2月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新三板。

  【同期声——采访广东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镇昌 在技术投入方面,我们增加了很多技术研发,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和技术含量,增加了一些自动化设备,提高了产值和产能。品牌方面也加大了投入和宣传,从线上线下去开拓,增加品牌的宣传力度,助推了我们新三板的成功挂牌。】

  广东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以“稳健经营、追求卓越”为发展理念,重点发展拥有自己特色技术的产品,通过提升技术、引进设备,在“十三五”期间实现产值翻倍增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期声——采访广东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镇昌  2015年之前的增长是比较缓慢的,2015年的产值大概4000多万,2019年实现了8000多万,实现了翻一番的产值。从(2020年)6月份开始我们的订单是爆满状态,现在我们的订单都是排到明年2月份。现在工人每天晚上都在加班,赶制产品。】

  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广东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新三板挂牌为新起点,在保持釉下手绘产品稳定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国内市场的拓展力度,加强产品开发设计和市场渠道建设,扩建产能及配套设施。

  【同期声——采访广东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镇昌 新三板挂牌算是我们其中一个工作的起点,给了我们更多的规范,助推我们继续向外发展。目标还是主板上市,新三板上市是一个练兵。去年我们搬进了新的综合大楼,新的研发楼也落成了,高陂产业园内我们投资了陶瓷创意产业园,本身吉玉陶瓷也在增加结构陶瓷这个新的项目。】

  据悉,我县精心制定“十三五”规划,坚持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并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十三五”期间,我县经济实力稳步提升。预计2020年底,全县生产总值92亿元,比2015年增长27.8%;人均GDP 23850元,比2015年增长24.8%;规上工业增加值12.4亿元,比2015年增长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