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经济信息
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出口海外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4 19:25: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金秋时节,大埔蜜柚又迎来丰收季。日前,经梅州海关检疫监管合格,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的蜜柚漂洋过海,摆上美国洛杉矶各大商超货架。这也是梅州柚果继欧盟后进入的又一国外市场。

  在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蜜柚基地,几十名工人正抓紧时间为即将发往美国的蜜柚进行挑拣、分装、封箱,忙得不亦乐乎。为了顺利出口国外,从去年起,该企业进一步加强果园和包装厂管理,从种植过程中有害生物防治和溯源管理,到柚果选取和加工包装,都严格按照相关检疫要求开展,务求做到标准化、规范化,为梅州蜜柚顺利输美做足准备。

  【同期声——采访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邓展华:从春季开始,我们对有害生物进行监测,包括食蝇诱捕,还有对农残管控,整个过程都按照绿色无公害来生产,以此达到出口标准。】

  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是大埔县省级蜜柚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内6家龙头企业之一,拥有2384亩自营蜜柚农场,15000平方米柚果加工厂,拥有国内先进的柚果生产加工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柚果日加工生产能力达300吨。目前该公司已陆续收到1000多吨的输美订单,将借此契机进一步拓展国外市场、做大总量。

  【同期声——采访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邓展华:我们将推广果园标准化的建立,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来指导和生产,多建立适合出口的果园基地,促使我们的出口果达到标准。】

  据悉,今年大埔蜜柚预计产量约34.5万吨、产值约13亿元。借助蜜柚产业,大埔将走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之路,全力引导和支持农业龙头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树品牌,让大埔区域内更多的优质水果和农产品出口世界各地,带动更多的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同期声——采访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邓展华:我们今年也是首次出口美国,市场前景和空间都比较大,拓宽了(蜜柚)销路,让农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