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经济信息
大埔蜜柚陆续采摘上市 甜蜜“柚”惑登场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01 19:38: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一年美景最秋色,又是柚果飘香时。目前,我县各大蜜柚种植企业、蜜柚种植户开始大规模地采摘、销售蜜柚,甜蜜“柚”惑即将登场。

  记者来到位于西河镇下黄砂村的梅州市新天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看到,十几个工人正在作业,有些工人在挑选柚子进行包装,有些工人正在搬运,仓库里堆满了刚刚采摘下来的柚子。

  【同期声——采访梅州市新天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志兵:采购商是全国各地都有来,特别像贵州有一个老板商超做的比较大,他每年都在我这里采果。兴宁市场是我们主占的一个市场,它的销售量也比较大,它就最喜欢我们这个厂的三红柚。到中秋节我们安排的满满的了,超负荷在工作。】

  【同期声——采访兴宁采购商 沙一兰:柚子感觉挺好的,品质各方面都挺好的,收购了两三万斤。】

  【同期声——采访兴宁采购商 刘瑜春:我是从兴宁过来的,因为我觉得这边的果质量是比较好的,已经收购了3万多斤了。】

  蜜柚是下黄砂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大力种植蜜柚,不仅使下黄砂村的劳动力充分利用起来,而且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同期声——采访柚农 余世享:种了30亩左右,有十多万斤,收购价一斤(红柚)是1块3左右。】

  【同期声——采访西河镇下黄砂村支部书记 饶建城:我们村种植蜜柚总面积有两千亩以上,总产量会在150万斤以上。我们蜜柚的甜度、果形、外观都非常好。电商价格相对来说会高一点,我们的(红柚)精品果会在四块到五块钱之间。】

  大埔县是中国蜜柚之乡,蜜柚产业已成为全县农民群众的致富产业、健康产业、扶贫产业。我县已发展成为广东省最大的蜜柚种植基地和中国最大的红肉蜜柚种植基地。同时,近年来,我县全力创建大埔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出口蜜柚质量安全示范区和2018年大埔蜜柚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县,不断优化蜜柚产业结构布局、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技术、提升蜜柚仓储及精深加工能力,从而推动蜜柚产业结构优化、集聚发展、扩大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