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经济信息
大埔: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2 19:48: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年,面对延宕反复的新冠疫情及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大埔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足音铿锵,在勇毅前行中交出了2022年成绩单。

  2022年,全县上下全力以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制造业当家,不断壮大实体经济。毫不动摇抓产业、促投资。深入推进先进制造业、先进材料、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其中先进制造业实现税收1244万元,比增37.7%。产业空间持续扩大,县城工业小区二期、新型陶瓷产业园、科创园等3个园区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字幕图表:2022年,全县重点项目共65项,完成投资27亿元】

  2022年,大埔全面推行“一把手”招商行动,成功招引并动工建设10个投资项目,其中亿元以上4个、10亿元以上1个,计划投资95.09亿元,完成投资7.32亿元,,为大埔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营商环境有效改善,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1834个政务服务事项初步实现“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5个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分厅挂牌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