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投资环境
蔡俊发:用情怀和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13 20:19: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梅州市瑞山天泉有限公司负责人蔡俊发认捐2000万元。去年,该企业还获得了梅州扶贫济困奖金奖。多年来,蔡俊发秉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情怀和行动宣传家乡大埔的秀美山水,带领村民们奔康致富,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在蔡俊发看来,扶贫济困只是回报家乡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广东瑞山生态旅游区是蔡俊发从2010年开始,用12年时间打造的一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此他不仅投入了大量资金,放弃不少经济回报可观的项目,还倾注了大量的时间、精力。

  【同期声——采访梅州市瑞山天泉有限公司负责人蔡俊发:我本身是农村的孩子,我在外面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直想着在家乡做点事情,有山有水,把我们的家乡传播出去,这个是我童年的梦想。以前说到瑞山是人听人怕、人看人惊的地方。经过我们团队、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现在逐渐变成人听人爱、人看人迷的地方。】

  如今,瑞山旅游区拥有集山水、人文、现代为一体的独特魅力。今年,经广东省林业局复核,大埔县瑞山森林康养基地被正式认定为首批广东省森林康养基地。

  不少村民因为瑞山的开发,加快了奔康致富的步子。据统计,瑞山景区已经创造的直接就业岗位超过500个,间接创造的就业的岗位有9000个,缓解了当地剩余劳动力安置问题。

  【同期声——采访广东瑞山生态旅游区员工吴秋华:已经变化很大了,以前是每个村子都没有水泥路,现在都是村村都通了公交车,道路改善了很多。而且瑞山的开发解决了很多附近村民的就业问题,像我以前在珠三角,都是在外面工作,(因为)要带小孩、照顾老人,没办法出去了。在这里既能解决就业问题,基本生活保障也有了。】

  【同期声——采访瑞山天泉水厂厂长杨双楼:我是大埔本地人,来这里工作比较近,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待遇各方面都还可以,我们这里是包吃包住的 。这里的环境很好,空气也很好,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游玩。】

  在景区内的瑞山天泉生产车间,传送带来回穿梭,一个个水瓶列队而入,一瓶瓶成品水又列队而出,再由工作人员将产品装车送达各地,该厂全年累计可以完成20万吨左右成品水。

  蔡俊发一直记着童年时的梦想,要把家乡的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带领更多群众在家乡安居乐业,增收致富。

  【同期声——采访梅州市瑞山天泉有限公司负责人蔡俊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借助好山好水,大埔是世界长寿乡、人类宜居理想之城的品牌,把我们家乡的好山好水传播出去,特别是瑞山天泉,我们也还在做中央厨房预制菜,很快会展现给大家。】

  多年来,蔡俊发热心慈善事业和家乡公益事业建设,在2020-2022年抗击新冠肺炎期间,蔡俊发还向多地捐赠价值3000多万元的“瑞山天泉”。蔡俊发表示,他将会坚持做下去,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期声——采访梅州市瑞山天泉有限公司负责人蔡俊发:我不是从今天才开始捐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会一直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