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招商引资
【乡村振兴在行动】桃源镇:凝聚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美好愿景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4 10:23: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桃源镇厚植乡贤文化,充分发挥乡贤情系桑梓优势,凝聚乡贤的智慧与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美好愿景。

  来到桃源镇,刻着“靈秀客鄉”的石牌坊格外引人瞩目,一片乡村优美的景象映入眼帘。记者看到,由全国人大代表、乡贤邓振龙助力4000多万建设的迎宾文化长廊、一溪两岸及长寿公园环境优美,道路、绿化、路灯等各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是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同期声——采访 村民:乡村振兴让我们周边的环境变好,使我们本地人对自己家乡有一个更强烈的自豪感。】

  环境变美了,也吸引了更多年轻人回乡发展,企业家们看到家乡发展有了前景,有了盼头,纷纷回乡投资,同时也动员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团队进驻桃源。

  【同期声——采访 广东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钟镇昌:周边的环境变得美丽很多,吸引了很多外来的技术人员,包括我们对接的清华大学教授团队,他们也愿意过来和我们合作,我们新项目的投资也因此而开始正式上线。】

  功成不忘家乡情,如今的桃源镇,越来越多乡贤怀揣赤子之心,共话家乡发展,形成了个个爱家乡,个个说家乡好的良好氛围。

  【同期声——采访 乡贤  钟优宴:作为我们桃源镇的一员,我们有责任将我们的家乡建设好,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漂亮更加卫生更加繁荣,比如教育,修桥修路,美化环境等方面,今后我也会继续建设家乡,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好。】

  新一轮的乡村振兴工作已经起航,桃源镇也将充分发挥乡贤优势,争做乡村振兴排头兵,建设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家乡。

  【同期声——采访 桃源镇党委副书记 杨增枫:接下来,我镇将继续打好乡贤牌,壮大瓷产业,不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共建新时代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