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招商引资
县政协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7-06 19:43: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6日上午,县政协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专题协商座谈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和建言资政作用,全面提升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以项目快落地推动大埔老区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会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廖昌元,县政协副主席严庆东带领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以及县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县城工业小区现场考察梅州市鸿富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讯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和建设进度,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就做好当前我县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改革创新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在招商方式、服务方式、扶持方式、体制机制上进行创新;要加强招商人才培训,选准用活各类招商人才,提升招商队伍整体素质;要创新产业对接方式,紧紧抓住我县产业发展优势,实施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招商,着力形成产业集群优势;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常态化走访有增资扩产需求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研究讨论项目用地需求、产能扩大、报批审批等问题,及时提供专业化指导,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营造亲商、利商、留商、暖商的浓厚氛围,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和保姆式服务,把大埔建设成为投资洼地、服务高地、生活福地。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岗位积极建功立业、围绕中心主动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倾情出智尽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