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客家风情
大埔:在希望的田野上 民宿“遇见”艺术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05 10:03: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西河镇因地制宜,整合优势资源,将“十村之首”的北塘村定位为“南宋古村,艺术北塘”。而不到两年的时间,“大埔县北塘美术馆”在北塘艺术部落熠熠生辉,美术馆不仅吸引了大批前来采风写生的艺术家,也带动了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们,与北塘美术馆一体的美客美庐艺术民宿则成为网红打卡地。

【同期声——采访美客美庐民宿负责人廖爱红:我们的客源来源于是大学生的学生基地,另外是夏令营、冬令营中小学生,包括大学生以及其他的时间的话就会迎来来自全国各地游客,他们在这边住下来之后画我们大埔的美景,享我们大埔的长寿小吃。】

2018年,北塘村的乡贤找来设计团队,将北塘艺术部落里的振德楼和玉堂公小筑在保留古民居特色的基础上重新设计,加入客家元素和生活美学元素,打造成美客美庐民宿以及美客美庐公馆,为北塘艺术部落注入新动力。当前,经过改造后的两间老房子共有45张床位,每间房间各具特色。

【同期声——采访美客美庐民宿负责人廖爱红:我们房间的配置都是比较小清新小温馨,每个房间的摆设都有不同画家画的画。预计在2021年的6月份我们还会增加两间民宿,目的也是为了打造整个西河的民宿的一个集群。】

美客美庐民宿像是北塘艺术部落的辅助器,它既服务于北塘艺术部落,又依托北塘艺术部落和北塘美术馆,在优美的乡村生态环境中打造兼具美术、休闲、度假、旅游特色文化生态民宿,打造北塘旅游新地标。

【同期声——采访美客美庐民宿负责人廖爱红:客人感受到了家的那种温馨,家的那种感觉,这个是最可贵的,我也会继续努力,然后把我们的民宿继续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