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客家美食
【我们的节日•元宵】滚圆的元宵传统味 入口的香甜是最爱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2-15 19:41: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俗话说,“不出十五都是年”,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是庆贺新春的延续。作为节日的必备美食,汤圆自然成了人们餐桌上的“主角”。

  记者走进东风市场、大埔小吃文化城看见,前来购买汤圆的市民络绎不绝。手工制作汤圆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十几位工人师傅正紧张有序地制作着汤圆。据负责销售的师傅介绍,元宵节前夕,这里每天要赶制数千公斤汤圆,要加派人手制作和销售汤圆。

  【同期声—采访店家:今天过节肯定好卖,很多人都吃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

  【同期声—采访大埔小吃文化城 经理何彩虹:节下很好卖,我们早上都卖了差不多100盒左右,大部分都外卖啊,或者客人自提。因为现在是春天,是艾草生长的季节,绿色的就是艾草汁制成的,红色的是红曲做的,黄色的是南瓜做的,都是比较养生,应季节的东西。】

  下锅、煮沸……一个个胖乎乎、彩色的汤圆摆满了桌子,香甜的味道扑面而来。

  【同期声—采访市民:我觉得没有汤圆的元宵节是不完整的,我每年的元宵节都要买一点汤圆来吃,因为汤圆也象征着团圆和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