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客家美食
“龙舸摇江 胜日寻香”大埔夏季美食之旅入选2024年广东省四季美食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6 18:33: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在麦熟花香之时,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4年广东省四季美食旅游精品线路20条,其中,“龙舸摇江 胜日寻香”大埔夏季美食之旅成功入选推荐榜单。

  “龙舸摇江 胜日寻香”大埔夏季美食之旅涵盖了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张弼士故居旅游区、北塘乡村旅游区、三河古镇、中山纪念堂、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小留村、李光耀祖居旅游区、富大陶瓷工业旅游区等景区景点。

  大埔这座青山小城岁月悠久,客家风情浓郁,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人文,是第八个世界长寿乡、中国小吃名县,被誉为客家香格里拉。源自于中原的大埔美食,是客家先民传承中原饮食文化传统,吸纳了五次大迁徙中各地饮食文化的精华,受南方、北方和中土饮食经验的融汇和食品的创新影响而纷繁多彩、美味云集,有特色小吃200多种,是名副其实的客家小吃王国。盛夏的大埔绿树成荫、夏山如碧,民俗文化和体育赛事活动丰富,既能一睹端午节三河赛龙舟百舸争流,又能徒步南粤古驿道倾听遥远故事,感受岁月的沧桑变化,在韩江源头乘游艇,欣赏一江两岸风景,同时还有品味多样的客家美食,让您尽情享受民俗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