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客家特产
长寿之乡 养生佳果——大埔蜜柚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06 09:01: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埔是广东省最大的蜜柚种植县和中国最大的红肉蜜柚种植基地,如今正是蜜柚采摘销售季。蜜柚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价值很高,是人们喜食的名贵生果之一。

  今年在蜜柚生长前期,我县雨水较少,这给蜜柚甜度提供了保证。而在蜜柚的成熟期,我县的雨水逐渐增多,提升了蜜柚品质。

  【同期声——采访大埔供销宏森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游伟宏:柚子一般刚摘下来的时候,有些柚子还会有点苦感,但需要放置两至三天糖化之后口感就变得非常好。今年的柚子还是可以,收成也比较高,甜度比较高,最高可以达到14.5度。】

  蜜柚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不但含有蛋白质和有机酸,还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钾和维生素C的含量都比较高,人们食用它以后可以快速把这些营养成分吸收和利用。

  【同期声——采访大埔供销宏森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游伟宏:我们大埔是世界长寿乡,产出的每一个食品都是长寿食品。柚子含氨基酸成分比较高,其他元素也比较丰富,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好处,它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

  常吃柚子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是上好的绿色食品养生佳品,深受市民喜爱。

  【同期声——采访市民:今年的蜜柚水分已经很足了,很成熟了,这颜色也特别好看,吃起来口感清甜,带一点点酸,开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