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客家特产
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做好出口文章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24 19:45: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随着蜜柚逐渐成熟,我县蜜柚企业厚积薄发、蓄势待发。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了保障蜜柚顺利出口国外,从去年起就逐步加强果园和包装厂管理,从种植过程中有害生物防治和溯源管理,都严格按照相关检疫要求开展。

  【同期声——采访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丘牡香:我们的果子从一年前种植就开始监管了,包括它的用药,还有套袋情况,病虫害。而且海关从一月份开始每个月都会来监测,等于说果园有监测的才可以。】

  该公司位于大东镇的2800亩富硒蜜柚基地,种植各类蜜柚四万多株。其加工厂拥有国内先进的柚果生产加工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目前已陆续收到700吨俄罗斯订单。作为龙头企业,丘牡香表示,他们将持续做好蜜柚出口文章,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同期声——采访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丘牡香:今年我们出口是走了34条柜,大概是700吨左右。我们出口这个渠道走得比较好,第一个是我们的果价会比较高,第二个就是它的量会大很多,整体我们做起来也会比较轻松一些。自从有了出口以后,我们的公司还有我们的农户效益也会更好。】

  同时,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也与中荔集团开展外贸合作,已在大埔注册“广东国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在大埔开展蜜柚外贸合作,计划今年销售大埔蜜柚2000万斤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