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客家特产
返乡游子捎“等路” 客家特产受青睐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06 17:53: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一转眼,“双节”长假已经结束,归家游子们陆陆续续踏上了返程路,很多人在出门前都选择到市场采购特产,将念念不忘的家乡味道带到自己工作生活的城市。

  记者在县城的特产店里看到,各色各类的特产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各式干货、糕点、肉类小吃等一应俱全,市民、游客在货柜前认真挑选着心仪的商品,不一会儿,购物篮就装得满满当当。

  【市民:从深圳回来的,每次回来都会来这里,带点特产出去。每次回来都会买一些鸭爪,包括我们大埔的柚子,特别出名,车尾箱都已经装了两大袋的柚子。】

  【市民:鸡爪,梅菜,各种药根用来煲汤的,还有麦芽糖,姜糖都可以。】

  【游客:我是山西的,都留了微信,到时候会叫老板邮寄。】

  除了包装的速食类特产,独具特色的客家粄类食品也深受市民们的喜爱。商家表示,国庆期间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销量可观。

  【商家:国庆期间生意比平常要好很多,因为人流量大了很多,传统的笋板、忆子粄、香芋丸,这些购买的会比较多。】

  【市民:最喜欢的就是钵粄,其他的茶果、忆子粄,还有百侯的薄饼,都好吃。现在每一天都在不停地试其他的产品。】

  热闹喧嚣的特产店,一方面反映出了大埔特产的畅销,另一方面也折射出游子们对家乡的留恋和不舍,每一种家乡味道都饱含了对大埔的浓厚情感,这份情感的力量也支撑着每一个在外求学务工的游子认真努力生活,期盼着下一个归家时刻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