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风光
万朵风铃挂枝头 一片金黄如秋景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11 15:26: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jpg

  阳春三月,鲜花盛开,大埔县百侯镇侯南村的黄花风铃木成片怒放,黄花漫天,宛如秋景(如上图,吴腾江摄)。

  黄花风铃高挂枝头、花团锦簇,其色艳似金、黄如金甲,置身林间,仿佛在油画里一般,让人赏心悦目。连日来,侯南村的这一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赏。伴随着鸟语花香,微风拂来,轻盈的花枝在风中摇曳,一串串风铃也随风“起舞”,游客们或优哉游览、或静心观赏、或拍照定格……怡然自得间,感受着春天的气息。

  黄花风铃木先开花后长叶,由于花色金黄、花冠形似风铃,故称之为“黄花风铃”。侯南村种植的黄花风铃木林占地面积有30多亩,花期持续时间约10天。每年春天花开时节,这里的黄花风铃便开得一派灿烂,近几年来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本地及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游览观赏,侯南村也逐渐成为大埔县一处春季赏花“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