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风光
西岩万亩茶文化产业园:茶园变公园 村民游客笑开颜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14 09:58: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我县以“一核一轴两翼多园区”空间布局,把西岩万亩茶文化产业园打造成为三产融合示范区及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示范带,以点带面,加快推进茶叶产业融合发展。

1.jpg

  沿着崭新的柏油路来到枫朗镇岗头茶叶村,茶香与茶文化交织相融,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制茶工序介绍画在墙上挂着,别有一番茶文化的味道。沿坡而上,一路都是茶叶加工坊、茶叶商店及喝茶休闲屋。从茶在草木间的大自然之美,到采茶制茶的劳动、淳朴乡民之美;从茶名茶味茶香茶器茶艺茶道之美,到茶人茶友茶聚茶事人文之美,村民和游客们用一杯茶的温度感受世界长寿乡大埔之美。

  以茶为媒,大力发展茶具、茶点、茶文化旅游产业,把茶园变公园、农副产品变旅游商品,西岩万亩茶文化产业园的建设成为我县经济发展新常态点和农民群众增收新亮点。

  【同期声——广东凯达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赖法卫 农民自己养有鸡、鸭、鱼、青菜、番薯等都可以变钱,以前这些东西只有自己吃。比如焖咸菜饭、做鸡煲给游客吃。以前茶叶做出来要拿到外面去卖,或者等我们收购,现在我们去收购不一定能收到,有些已经被游客买了。】

  西岩万亩茶文化产业园项目规划范围南起凯达茶场,北至大埔角村,西达大王坑村以西山区,东抵隔背村以东群山地区,面积约35000亩。

  【同期声——枫朗镇镇长 罗长江 目前,西岩万亩茶文化产业园项目近期规划已完成茶文化体验村、观景台、文化走廊、停车坪、旅游公厕等基础设施,隔背—大王坑—岽顶湖—北坪旅游产业路硬底化工程接近完工;全自动生产车间、七彩晒青场、产品展销中心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西岩万亩茶文化产业园立足项目区的主导农业生态茶产业,融合红色旅游、客家文化,多元发展,助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同期声——枫朗镇镇长 罗长江——以红色村为核心,大埔角村至上山下村为发展主轴,以西岩茶乡、将军輋以及大王坑村为两翼,串起岗头、南坪、岽顶湖等多个特色园区的红绿文化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