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国庆假期乡村游、周边游受青睐 百侯古镇“文化”引客来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05 19:33: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本地游、周边游成为了今年旅游消费的主流。其中,百侯古镇以独特的人文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个假期成为了许多市民组织亲子游玩的打卡点。

  一进到百侯古镇旅游区,热闹的民俗表演鲤鱼灯舞喜气洋洋,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拍照。

  看完了热闹,市民可以再安安静静地观赏独具特色的古建筑,听听历史故事,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

  【同期声——游客 进来这里感觉古风古色的,很有韵味。】

  【同期声——游客 我们之前也没有过来,今天天气也好,人也齐,就过来了。这些建筑很有特色,保存得很好,这些东西要传承下去,给小孩他们介绍一些我们自己家乡的这些建筑还有事迹,都是很好的。】

  【同期声——游客 我们是从汕头过来的,一路也是先有计划周边走一圈,感受一下建筑和人文方面的这些东西。】

  除了观赏古建筑,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投壶、拓印、射箭等古香古色的文化体验项目,让游客在“玩中学”,增添了旅游的趣味性。

  【同期声——游客 景区很自然,比较休闲,小孩比较喜欢玩。这些古老的东西平时都见不到,所以现在他们玩这些都不肯走。】

  【同期声——游客 听了老师讲,他说拓印是中国活字印刷术的前身。中国文化还蛮博大精深的,这里有很多种选择,有很多名言,我就选了毛主席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