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大埔红色旅游再现火爆景象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01 19:41: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每一处革命遗迹都有自己的荣光,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是对历史的敬畏和对记忆的坚守。“五一”假期,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大家一边寻访红色足迹,一边感悟革命精神。记者了解到不同年龄段游客对红色旅游“情有独钟”的原因也是不同的。长者中特别是老党员、退休干部职工,他们拥有根深蒂固的红色情结,渴望故土重游、缅怀往昔。游客刘叔就是一名有红色情结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这次他专程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

  【同期声——采访游客 刘叔:从广州过来的,来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我们非常高兴,今天是专门赶过来这里参观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游客邱先生和他的父亲、兄弟都是一名老党员,很早之前他们就听过很多关于三河坝战役的革命故事,这次趁着假期,他们带着老父亲来这里瞻仰烈士纪念碑,他们感到既激动又备受鼓舞。

  【同期声——采访游客 邱先生:“五一”假期带老人家来参观,老人家也是老党员,来缅怀一下先烈,同时也教育下一代,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同期声——采访游客 邱先生:我们从书本上、资料上对三河坝战役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实地来到这里感触更深,现在幸福生活确实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作为老党员,我们更加要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

  青壮年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游客李先生在1999年的“五一”假期跟三名同学一起骑单车来过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时隔20年再一次来到这里,看着纪念园的巨大变化,他的心里感慨万千。

  【同期声——采访游客 李先生:我在20年前骑自行车来过一次,现在再带小孩来这里回顾一下这个历程。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以前的建设没有那么好。】

  此外,还有不少家长都趁着这个假期带孩子前来参观,来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

  【同期声——采访游客:我跟儿子一起过来,带他回来看看,增长他的见识,写作方面能有一些题材。(内心)热血澎湃,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

  据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游客络绎不绝,景区也切实加强了旅游服务和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让游客们放心、开心地游玩。

  【同期声——采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管理处宣传讲解股副股长 赖晟: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5月1号,特别是5月2号,我们园区的游客接待量将会达到高峰。游客量比往年有两倍、三倍的增长。 我们在五一放假之前,就安排好了园区文明标语、导游的标识设置,也增加了园区的保安和保洁的巡查,防止可能的危险情况发生。另外一个是游客量多了以后,环境卫生也需要加强,所以我们保安、保洁都会在整个园区巡场,来保持园区的安全和整洁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