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感受大埔田园诗 乐享客都生态美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04 18:59: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乡村游是假期出游热门路线之一。国庆假期,许多市民游客选择走进大自然,置身于美丽的百侯古镇,在亭台楼阁间感受大埔田园的诗情画意,乐享客都生态之美。

  记者在百侯古镇旅游景区看到,有许多周边市县的游客和本地市民,带上家人和朋友,从城市到乡村,欣赏客家古建筑,感受乡村变化,领略乡村自然的美。

  【游客:挺有历史文化底蕴的,画雕、木雕、石雕都很漂亮。】

  【游客:湖寮到百侯、枫朗的路修好了,感觉很好,景区这边我觉得也做得越来越好。】

  百侯镇是大埔古民居最多的一个镇,保存完好的明清时期古民居建筑120多座。古宅久经风雨,到处都有着历史的故事和痕迹。近年来,百侯镇重点对特色客家民居建筑群进行抢救性修缮,让古宅焕发新的生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百侯。

  【游客:这个景区风景很漂亮,古色古香,很有韵味,历史文化底蕴很浓厚。】

  除了观赏古建筑,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投壶、拓印、射箭等古香古色的文化体验项目,让游客在“玩中学”,增添了旅游的趣味性。

  【游客:我觉得还是有保留不少的古风古色,是一个很不错的城镇。】

  【游客:这边古香古色,很有文化气息。】

  火热的“乡村游”市场也带旺了当地的民宿经济,游客们来到百侯住客家古宅、体验民俗文化、回归山水田园间,感受乡间“慢生活”。在采访过程中,民宿管家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民宿的入住率相比往常都要高出许多,游客通过网上平台预约等方式提前预订房间,入住率能到80%左右。

  【百侯山庄民宿有关负责人:因为百侯中学百年校庆,所以有很多校友回来参加这个活动,所以比较满房。基本上都是在外地工作的乡贤会回来,所以(住宿的)人就会比较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