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我县着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全县建成20多个景区景点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01-07 08:58: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去年以来,我县把旅游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发展,以建设中国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为抓手,以实施“135”工程为重点,做好做活“山水文章”,实现客家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的完美结合,以文化与传统为牵引的旅游产业效益初显。目前,全县景区、景点已达20多个,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不断增多。
 
  在建成全面开放的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景区,记者看到融合客家民居元素的游客接待中心透着浓浓的民族风,大埔青花瓷、鲤鱼舞、花环龙等大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吸引了游客们的眼球,古朴典雅的客家风情休闲街和客家小吃文化城、大气恢弘的泰安楼让游客们备感新鲜。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县按照品“文化”、观“奇山”、赏“秀水”、看“百花”的思路,引进社会资金,盘活旅游资源,以“泰安楼—西湖公园—文化中心”为景观轴,融入客家文化元素,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打造集旅游服务、文化展示、文化休闲、游憩商务、休闲度假、生态游憩于一体的客家文化休闲旅游区。
 
  泰安楼景区将跻身国家级4A景区,百侯名镇旅游区也正加快创建4A级旅游景区的步伐。目前,我县已有西岩茶乡度假村、张弼士故居旅游区、坪山梯田、富大陶瓷工业旅游区、百侯名镇旅游区等5个3A级旅游景区、三河坝战役纪念园、青溪江畔人家度假村也正在准备通过3A级旅游景区的验收,全县景区、景点已达20多个;千年古刹听梵音、梅硿古道话沧桑、特色民居品人文、历史名镇寻古韵的大埔文化体验游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享受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