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省专家组对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百侯名镇旅游区4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行评定检查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4-12-22 09:27: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20日至21日,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省景评委主任张建彬率省旅游景区质量评定委员会委派的检查评定组,到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百侯名镇旅游区对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行评定检查。
  专家组一行观看了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百侯名镇旅游区创建4A级景区汇报片、听取了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深入景区,详细了解景区的旅游资源、硬件设施、环境保护等情况,对景区的功能设施、旅游配套服务、标识系统建设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
  据了解,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是我县发展文化旅游健康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位于县城西部,规划面积2680亩,以有250多年历史的客家特色民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泰安楼为核心区,以“泰安楼—西湖公园——文化中心”为景观轴,融入客家文化元素,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打造成“一园三城”,即文化旅游产业园、水城、绿城、花城,形成集观光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百侯名镇旅游区坐落于梅州市首个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百侯镇,景区占地约3平方公里,分为 “百侯印象”“耕读世家”“古巷风韵”“虚市旧梦”“侯北人家”等五个主题片区,以侯南、侯北两村保存完好的客家古建筑为依托,向世人展示文风鼎盛的千年客家小镇生生不息的生活画卷,打造集古镇观光、历史探寻、文化休闲、科教娱乐、民俗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客家古镇文化旅游区。
  检查评定组对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百侯名镇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景区内丰富的旅游资源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真抓实干发展旅游,“真金白银”支持旅游。检查评定组一致认为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大气、主题明确、清晰,内涵丰富,文化与旅游完美结合,陶瓷、客家小吃等特色产业与旅游相融合,能够推动产业的发展;百侯名镇旅游区保留了客家古镇原汁原味的客家建筑与文化,文化与旅游结合,建设力度大、发展速度快,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发展潜力。专家组还对两个景区提出了整改意见。据了解,这次评定核查后,省检查组将组织各方面专家进行讨论,评审,最后对确认的4A景区进行公示。
  市旅游局局长朱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伟纯、副县长邓立新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