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景区竣工对外开放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4-12-18 09:33: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我县被称为“客家建筑大观园”,大名鼎鼎的清代方形石楼——泰安楼就在县城一隅。如今,县委、县政府将泰安楼与周边景点连成一片,以“文化+旅游”为特色,共同打造“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国家4A级景区”。日前,该项目完成了客家风情文化休闲街、大埔小吃文化城、游客服务中心、大埔赋雕塑广场等建设,全面对外开放。
   
  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国家4A级景区作为今年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县旅游行业加快发展的着力点和主要抓手。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景区的建设,按照品“文化”、观“奇山”、赏“秀水”、看“百花”的思路,引进社会资金,以“泰安楼—西湖公园—文化中心”为景观轴,融入客家文化元素,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将其打造成为国家4A级景区。
 
  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86亩,总投资8000多万元,分为旅游服务区、文化展示区、文化休闲区、游憩商务区、休闲度假区、生态游憩区等六个功能区,规划建设客家风情文化休闲街、客家美食府等数十个景点。目前,该项目完成了客家风情文化休闲街风情、大埔文化小吃城、游客服务中心、大埔赋雕塑广场等的建设,全面对外开放。
 
  该景区的建成开放,将对推动我县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