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我县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01-12 11:23: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百侯名镇旅游区和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近日正式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我县旅游优势正在凸显。近年来,我县用谋划实体经济的理念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把旅游产业打造成实体经济的增长点,让大埔旅游发展迎来黄金时期。
  走进刚刚开放的县游客服务中心,浓郁的客家风情扑面而来,大埔青花瓷、鲤鱼舞、花环龙等大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让人目不暇接。旁边不远处就是泰安楼风情休闲街和大埔小吃文化城,古朴典雅的建筑别有韵味。目前小吃文化城已装修完毕,预计在2015年5月前试业。小吃文化城将通过招商引资和租赁承包等方式,引进有资质、有实力的龙头企业,按照集展示、体验、培训、经营于一体的理念,打造融餐饮、文化、娱乐、购物、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重要载体和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泰安楼风情休闲街临街店铺将售卖本地陶瓷工艺品、大埔蜜柚、乌龙茶等特产,满足游客购物需求的同时,助推我县陶瓷产业、农业发展。
  去年,我县按照建设“客家文化名城、最美陶艺新城”、 打造“客家香格里拉.人文大埔”“国际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的要求,发挥生态环境优美、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发掘和利用好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一批“以自然为基础”,“以特色为根本”,“以文化为灵魂”,“以企业为主体”的旅游景区,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通过电视、微博微信、“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与各大型旅游企业、国内外乡贤联系洽谈,吸引企业投资,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同时,我县把“政府引导、部门配合、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作为发展旅游产业的指导原则,以市场为导向,发动群众参与,借势发力、借梯上楼、借船出海,有效推动了大埔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统计,去年我县共接待游客280万人次,旅游经济总收入达1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5.8%和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