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林健雄在西河镇调研时要求
立足“生态文明示范镇”和“全县新农村建设排头兵”的定位,加快发展健康、旅游产业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01-08 11:29: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7日,县委书记林健雄率队到西河镇调研时要求:西河镇要立足“生态文明示范镇”和“全县新农村建设排头兵”的定位,抢抓机遇,借势发力,按照“规划、保护、整治、建设”的原则,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健康和文化生态旅游产业,努力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的目标。
 
  当天上午,县委书记林健雄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宏、县政协副主席黄启蒙一行,率领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西河镇张弼士故居旅游区、漳溪村一河两岸工程、漳溪村耕读园建设现场调研,并在西河镇会议室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西河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西河镇在推进健康、旅游产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林健雄在座谈会上指出:西河镇是我县北部的农业强镇、全县的农业大镇,具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特别是在梅龙高速全线通车后,区位劣势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为下来的跨越式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基础。西河镇要立足“生态文明示范镇”和“全县新农村建设排头兵”的定位,抢抓机遇,借势发力,按照“规划、保护、整治、建设”的原则,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健康和文化生态旅游产业,努力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的目标。
 
  林健雄强调,西河镇要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工作统揽,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科学谋划、敢于担当、统筹推进,当好全县新农村建设的排头兵。一要以人为本。把村民需求贯穿新农村建设的始终,注重保护群众利益,使城市资源向农村倾斜,做到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二要规划先行。要聘请有较高资质的规划设计单位,对镇区和六村联动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总体规划,完善重要节点详细规划,以点带面,实现整体发展、可持续发展;三要重视文化和生态的传承与保护,对优秀文化、历史文化、人文景点要在规划中保护,保护中开发,利用好、传承好,发展好文化旅游资源,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四要善于解决资金问题。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乡贤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变“要我建设”为我要建设;五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能力,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促进乡村治理更加和谐有序。
 
  林健雄要求:要按照“规划、整治、保护和建设”的工作要求,以漳溪河为主轴线,对东塘村、北塘村、黄堂村、车龙村、漳溪村、东方村等六个村的人文、景观资源进行科学规划,有效整合,做到既串珠成链“六村联动”又特色独显;要加大6个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强景点、古建筑、古民居、寺庙等文化资源的保护和传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帮助、配合西河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西河镇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勇挑重担,奋力进取,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旺盛的干劲,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
 
  会上,李宏、黄启蒙等县领导对西河镇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农业、交通、国土、住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西河镇推进健康和旅游产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