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最美小山城的一张靓丽名片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03-13 08:47: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14年,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全面建成对外开放,并成功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为大埔最美小山城增添了一张靓丽的名片,给游客们增加了一个风景秀美、独具客家风情的风景区。

  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是客家香格里拉——文化大埔发展文化旅游健康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位于县城西部,规划面积2680亩,以有250多年历史的客家特色民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泰安楼为核心区,以“泰安楼—西湖公园—文化中心”为景观轴,融入客家文化元素,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打造成“一园三城”即文化旅游产业园、水城、绿城、花城,形成集观光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686亩,总投资8000多万元,分为旅游服务区、文化展示区、文化休闲区、游憩商务区、休闲度假区、生态游憩区等六个功能区,规划建设客家风情文化休闲街、客家美食府等数十个景点。目前,该项目完成了客家风情文化休闲街风情、大埔文化小吃城、游客服务中心、大埔赋雕塑广场等的建设,全面对外开放。

  在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里,泰安楼、客家民俗文化展览馆、广东省一级博物馆的大埔县博物馆、田家炳演艺中心与周围的优美环境组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里面用图片、实物、模型、声像等形式展出大埔的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文化艺术、山水风光。

  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景区的建成对外开放,将积极推动我县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