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大埔投入5000多万元着力打造陶瓷旅游目的地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5-03-16 10:08: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春节前,大埔县高陂陶艺产业园再添特色“瓷”景:富大公司游客服务中心变废为宝,把废弃的瓷片变成装饰外墙的“瓷砖”,让服务中心变成大型“瓷器”。据悉,去年以来,该县投入5000多万元,挖掘“青花”文化,完善陶瓷旅游设施,着力打造陶瓷旅游目的地。
  “去年底,省政府参事、省‘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开发项目组组长黄伟宗到大埔考察时说,大埔是中国青花瓷品种最集中的地方,也是陶瓷出口‘海上丝绸之路’数量最多的地方,堪称‘青花瓷敦煌’。”大埔县相关负责人说,发展陶瓷旅游,可以让更多人走进“中国青花瓷之乡”,认识“青花瓷敦煌”。为了打造陶瓷旅游目的地,该县专门在县旅游服务中心二楼设置陶瓷文化展厅,把梅大高速三河出口至县城连接线一级公路改造成展示青花瓷的景观公路,并在泰安楼客家文化园的体育中心增设陶瓷文化一条街。
  据介绍,大埔去年共投入5000多万元,完善陶瓷旅游设施,打造陶瓷旅游新亮点,拓展陶瓷文化游路线。在高陂陶艺产业园,记者看到,除了变废为宝的大型“瓷器”,还有长达2公里的“陶瓷文化墙”、造型精美的青花瓷路灯、占地60多平方米的大型青花瓷画。富大公司、怡丰园以及溪山陶瓷去年共追加投资300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的集陶瓷创作、体验、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厂区以及陶瓷工业旅游参观特色线路。
  此外,该县还利用成为全市唯一“中国陶瓷出口基地”的契机,在加快推进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和县城科技工业小区、桃源工业小区建设的同时,大力实施名标、名牌战略,加强与大专院校及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合作,策划、推介“中国高陂”陶瓷区域品牌,鼓励陶瓷企业到境内外参加各种展销会、博览会,推动陶瓷企业“上网触电”,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
  “浓郁的艺术氛围让国内外陶瓷爱好者和陶瓷艺术家纷至沓来,仅今年春节期间旅游人数便超过了4万人次。”该县陶产办负责人介绍说。大埔富大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超表示:“随着梅大高速及其东延线的全线通车,以及今后大潮、大漳高速的开工建设,预计游客量还会有较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