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我县打造大景区 做旺旅游产业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03-19 10:01: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我县继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以“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宣传”为统揽,科学规划、有序开发,重点打好“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生态环境”三张牌,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精心打造“客家香格里拉·文化大埔”。
 
  2014年,我县规划面积2680亩,以有250多年历史的客家特色民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泰安楼为核心区,以“泰安楼—西湖公园—文化中心”为景观轴,融入客家文化元素,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打造成“一园三城”即文化旅游产业园、水城、绿城、花城,形成集观光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景区,为大埔最美小山城增添了一张靓丽的名片。去年,该景区已全面建成对外开发,并成功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
 
  2015年,我县将进一步修编完善张弼士故居旅游区、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等景区旅游详规,围绕打造“三河-县城-百侯”文化旅游核心区、北部生态养生旅游片区、南部名村名人故居和陶瓷文化旅游片区、东西两翼延伸旅游片区,加快推进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陶瓷特产街和客家风情休闲街建设,进一步提升西河张弼士故居旅游区、青溪江畔人家休闲度假区、飞天马茶文化产业园等景区建设,力争评定一批A级景区。 

  同时,我县实行旅游产业市场化运作,加大与周边地区旅游资源融合力度,引进旅游企业与我县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加强旅游景区的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并积极开展“风情大埔”、“唱响大埔”、“柚蜜大埔”、“福寿大埔”等四大主题宣传,注重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进行营销,带旺人气、带活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