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元旦假期我县景区景点吸引众多游客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1-02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元旦小假期,市民大多选择路途较短、较有特色的景点景区作为休闲放松的出游地。这个元旦,泰安楼、县城博物馆等景区就吸引了不少来自丰顺、兴宁、河源等周边地区和广州等珠三角地区的游客过来参观游玩。
  从广州带着家人自驾游过来的冼先生一到泰安楼门楼便拿出手中的相机爱不释手的拍起来,同游的父亲也是全程拿着手机进行拍摄,不忍错过任何细节。
  【同期声——采访游客 冼先生:广州过来的,和家人一起来,第一次来,这样的古楼还没看过,(有假期,又比较近)所以第一次来看看。这个是方形的土楼,比较特别,因为我前两天看的都是圆的土楼,挺特别的,第一次看这种土楼,也挺有感觉的。】
  【同期声——采访游客 冼先生:看了(泰安楼)感觉很有特色,和其他圆的土楼比有不同的一面,围龙屋的形式等大体相同,群居,但(这个)建筑特点不同,是方的,很特别。】
  【同期声——采访游客 周女士:丰顺过来,(和朋友)一起,因为今天是元旦,所以出来玩一天,从来没来过大埔,(看了泰安楼)感觉好古老的样子,(大家看得)比较开心。】
  而和朋友一起从河源过来的陈女士则将县城博物馆作为她在大埔的第一站,希望从这里出发,更好地了解大埔。
  【同期声——采访游客 陈女士:我从河源过来的,和朋友带着孩子过来的。第一次来,听人说大埔古香古色,就过来看看,一来到这里感觉(大埔)是个历史底蕴比较足的城市。】
  景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旦假期,景区、博物馆的人流相对增多,除了本地游客外,还有许多潮汕、兴宁等周边地区和珠三角地区的游客过来,以自驾游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