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广东电视周报美食团来埔采风“祝师奶”“兰姨”为大埔点赞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3-01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27日至28日,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广东电视周报美食团”近200名观众、读者,在《外来媳妇本地郎》祝师奶的扮演者舒力生、《七十二家房客》兰姨的扮演者潘结的带领下,到我县观光采风,感受我县深厚的人文、生态魅力。
  观光团一行先到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一下车,看到广场上的战士雕塑,杜阿姨和朋友们便化身为一个个巾帼英雄,挥舞着双臂,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唱起了红色娘子军军歌。在参观的过程中,杜阿姨告诉记者,自己曾是个下乡的知青,所以看到纪念园内展示的关于三河坝战役的图片、视频、枪支等物品资料,触景生情,犹如回到之前的艰苦年代,很是感动和敬佩。
  【同期声——采访杜阿姨:(对大埔的)第一印象就是正能量很足,山清水秀,有着传统的革命精神。所以来到这里我们很有激情,像回到我们那个艰苦的环境年代当中。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上山下乡,经历了文化大革命,所以对革命烈士勇于牺牲自己,报效祖国,不怕流血的精神我们特别尊敬,纪念他们,敬佩他们,要把这种精神永远传下去。】
  随后,观光团前往大东坪山梯田旅游区参观,一进景区,大家便被开得金灿灿,在风中摇曳、被蜂蝶环绕、散发着阵阵清香的油菜花吸引,纷纷掏出相机、手机,要在这美丽的花海中留下自己的倩影。
  【同期声——采访余阿姨:油菜花开得正是时候,点缀了春天的美景,在这么美的环境下,山美、水美、人美,个个都情不自禁,唱起了《我们的田野》这首歌。】
  在大埔县旅游服务中心,观光团也对馆内展出的精美青花瓷表现出浓厚兴趣,详细询问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大埔青花瓷的发展历史。
  走过大埔的红色土地、看过大埔的山山水水,《外来媳妇本地郎》祝师奶的扮演者舒力生告诉记者,每次来大埔,都能感受到美丽的山水、淳朴的客家人、深厚的文化氛围带来的乐趣,她说大埔的原汁原味让她倍感亲切。
  【同期声——采访著名影视演员舒力生:我始终对客家地区有个非常好的印象,第一客家人特别亲切,特别热情,走到哪里大家都来看我们的戏,很热情;第二我觉得客家人特别清洁干净,走到哪里哪怕农村条件比较差,都很干净;然后就是大埔的文化。我最喜欢两个地方,一个是梅州,一个是潮州,我觉得这里文化氛围特别好,历代出了很多文人;另外我这次来很深的印象就是(大埔)他保留了很多原来的东西,原汁原味,不像其他城市,千篇一律。这里很原汁原味,保留了很多客家的房屋,很多(特色)小吃,感觉特别亲切。】
  《七十二家房客》兰姨的扮演者潘结虽然第一次来,但也忍不住给大埔这个美丽山城点赞。
  【同期声——采访著名影视演员潘结:唯一的感觉就是希望能留下来,很舒服,如果不用工作,在这边呆上一个星期,我觉得是最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