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我县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4-17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我县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区两带六组团”的战略部署,主动对接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规划建设,以纳入广东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深化全域旅游建设,全方位规划、多产业融合、多元化发展,推动旅游产业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第一:科学规划,引领全域旅游发展
  我县牢固树立错位竞争、抱团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人文山水和红色资源的优势,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在完成《大埔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韩江(大埔)客家文化旅游特色带发展规划》、《大埔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基础上,科学编制了《大埔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大埔县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库区旅游规划》,以建设韩江(大埔)客家文化旅游特色带龙头,突出梅潭河沿线5个镇旅游项目建设,力争把三河镇打造为红色文化特色小镇、百侯打造成为客家文化特色小镇,把大东、枫朗镇打造成为农耕文化特色小镇。结合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整合高陂、三河、大麻等镇旅游资源,把库区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第二:项目带动,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我县把旅游产业作为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以红色旅游、客家文化旅游和乡村旅游的联动发展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突出抓好总投资54.5亿元、年度投资8.7亿元的12项旅游项目建设,认真落实省委慎海雄常委去年底莅埔调研指示精神,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契机,计划投入5900多万元,全面改造提升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抓好三江六岸美丽乡村连片规划建设,与福建古田、江西瑞金形成闽粤赣客家红色旅游线路;抓好青溪红色交通线、高乾苏维埃政府旧址、南方工委旧址等建设,打响红色文化旅游品牌。
  第三:融合发展,培育多元业态产品
  我县突出“旅游+”和“+旅游”并重,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工业、林业等产业和行业融合,重点发展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和陶瓷工业旅游,培育多元业态产品。
  第四:完善配套,优化环境助力创建
  我县突出抓好城乡环境整治、交通完善、服务提升、政策配套、全域营销,为创建全域旅游营造良好环境。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方面,突出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两大难点,全域整治、全民参与、全面提升,整县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建设西河镇县级示范镇,打造三河汇城、汇东两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提升大麻、三河、茶阳等3个高速公路出口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每个镇(场)打造4个以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全县打造60个示范村。同时,围绕“打造对接海西区的重要门户和潮汕平原北上开拓腹地的枢纽”和“快旅慢游”的目标,加快大潮高速(含大漳支线)建设,力争大丰华高速丰顺至大埔段及高陂至县城的连接线今年年底前动工建设。推进国省道改造提升,抓好旅游公路改造、新农村公路硬底化建设等,实现主要景区交通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