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联姻旅游  推动文化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4-24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我县利用韩江、汀江、梅潭河沿线各镇人文历史深厚、景区景点众多、生态资源独特等优势,着重将文化与旅游联姻,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文化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在创建中国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打造“广东文化高地”过程中,我县利用韩江、汀江、梅潭河沿线各镇人文历史深厚、景区景点众多、生态资源独特等优势,着重将文化与旅游联姻,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围绕“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的建设,突出文化引领、旅游带动、生态优先,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文化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百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我县重点打造的以客家文化为主的旅游景区。近年来,围绕客家文化、古色漫游文化等主题,坚持特色发展,古镇焕发出新活力。去年,百侯名镇旅游区作为梅州市唯一旅游区成功入选首批“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同时,我县还大力挖掘名人名居、古镇老街、名寺古刹、历史典故等资源,发展“古色”旅游,推动山区变景区、古村落变文化体验区,全力打造客家民居建筑大观园、客家名人风范教育基地、客家民俗风情博览馆、客家文化历史窗口、客家美食之都“五大人文旅游精品”。目前,百侯镇、茶阳镇、三河镇三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一批名人名居、名寺古刹等得到保护性开发,百侯古镇景区和泰安楼客家文化产业园分别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李光耀祖居景区也获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古色”旅游为我县旅游发展注入了一股鲜活力量。目前,我县建成2个4A、8个3A国家级旅游景区,2016年接待游客583.46万人次,旅游收入31.98亿元,分别增32.8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