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县旅游局:坚持特色化引领 推进旅游全域发展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6-22 22: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县人大、政协会议,就旅游工作方面提出了“坚持特色化引领,推进旅游全域发展”的部署要求。作为旅游部门,坚持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的理念,以创建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县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县人大、政协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旅游全域发展。
    【同期声——采访县旅游局局长黄伟强:对接《2017年市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行动方案》和《梅州市创建全域旅游工作方案》,制订好《大埔县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实施方案》与《2017年大埔县推进市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行动方案》。在两个方案出台后,召开全县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动员会,启动创建工作。】
    规划是旅游发展的行动纲领,县旅游局坚持全方位规划,推动旅游产业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同期声——采访县旅游局局长黄伟强:认真做好《大埔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与《大埔县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库区旅游规划》编制前期工作。目前,该两大规划就项目任务、全域思路、区域概况、成果构成和工作进度等方面提出了项目建议书。下一步,我们将加快项目规划的招投标、组织实施。】
    按照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县旅游局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推动景区提质升级。
    【同期声——采访县旅游局局长黄伟强:以韩江(大埔)客家文化旅游特色带为载体,抓好总投资54.5亿元、年度投资8.7亿元的12项旅游项目建设。重点要推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坪山梯田旅游区、广东瑞山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江畔人家”休闲度假区、阴那山万福寺大景区和百侯古镇旅游景区等项目建设,以项目推动景区提质升级。要重点落实省委慎海雄常委去年底莅埔调研指示精神,推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抓好三河高速出口至纪念园道路、红军街改造等工程,迎接纪念建军90周年。】
    县旅游局坚持围绕特色,多元发展,突出“旅游+”和“+旅游”并重,推进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生态、扶贫等产业和行业融合,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同期声——采访县旅游局局长黄伟强:推动“生态+旅游”,要把阴那山打造成国家级森林公园,促进林业生态与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文化+旅游,深入挖掘客家文化的丰富内涵,把客家文化元素融入到景区开发建设。推动工业+旅游,重点打造富大陶瓷工业旅游区,将富大陶瓷工业旅游区打造成为梅州工业旅游的典范。推动农业+旅游,加快发展西岩山万亩茶园和双髻山蜜柚公园等一批农业休闲观光景区,延伸茶叶、蜜柚产业链,增加休闲娱乐内容。】
    同时,县旅游局切实完善公共设施、旅游管理、旅游服务体系,加强景区景点的环境整治和旅游安全保障工作,抓好智慧旅游建设,大力发展小吃产业,大力扶持民宿(客栈)发展并大力宣传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深入持续打响大埔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