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赣州市政府考察组莅埔参观考察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10-02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0月1日,江西省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带领赣州市政府考察组一行到我县参观考察。他们对我县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和红色旅游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值得借鉴学习。
  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带领赣州市政府考察组一行在市长方利旭,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健雄,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蓝欣等陪同下先后到高陂镇李光耀祖居、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百侯文化特色小镇、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等地参观考察。
  在考察中,赣州市政府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市、县领导汇报了近年来发展文化和红色旅游的思路。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积极落实“两大振兴政策”,扭紧“三大抓手”,打造绿色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对接海西区的重要门户、中国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攻项目、优环境、兴产业、惠民生、抓党建,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赣州市考察组对大埔优美的山水生态、深厚的人文底蕴、独特的客家文化,以及我县干部群众敢想敢干的精神状态、先行先试的发展理念深表赞赏。
  他们认为:大埔注重生态和红色资源、文化资源的保护,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发掘和利用好客家文化资源,实现客家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与自然风光的完美结合。大埔坚持走生态发展道路,不仅仅为自身的发展带来了光明的前途,还为周边地区的发展带来了很好的发展环境和经济效益,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考察组希望,大埔今后要结合实际,加大对红色旅游景区开发和保护,进一步弘扬老区精神,带动老区发展。要把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特色农业旅游以及民俗风情旅游等有机结合,进行综合开发,实现红色旅游与绿色产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同发展,共同打造大埔的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