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2013年5月份网上信访受理情况通报
来源:县信访局  时间:2013-06-05 08:47: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一、本月受理基本情况

    2013年5月1日至31日,“梅州网上信访”(梅州民声)栏目共计受理大埔网民来信86件,其中:咨询21件、建议8件、投诉23件、求决30件、其他4件。与上月相比,减少32件,下降27%。到期按时办结率100%。
 
    二、本月主要热点问题

    1、文教卫生方面:网民咨询高级职称教师聘任时间,发放山区教师津贴时间,大埔小学教室安装的都是没有外罩的老式吊扇安全吗?幼儿园代课教师最低标准?中考应严禁带手机进考场,福建40吨病猪肉流入广东市场、大埔猪肉等食品安全否?以及加大县城水质管理等问题。

    2、市政建设方面:网民多次反映金城苑内垃圾成堆无人清理,五虎山车辆检测门口的那条水泥道路一年多还是断头路、行人车辆经过险象环生,县城内环西路的景泰豪庭小区B2栋9楼住户将通往楼顶的门用锁头锁上、楼顶变成其私家场所并进行违章搭建,以及万川市场楼下喜多多超市正门右侧斜坡垃圾成堆,数月没有清理,该斜坡经常晒了一地的鸡鸭毛,有两堆垃圾臭味熏天,蚊虫萦绕,让过往居民苦不堪言,望有关部门落实处理等问题。

    三、存在问题

    还是管理权限的问题,比如“县城北环城大道下坜大桥至杨梅田大桥南端路堤结合工程上的樟树快被白蚁吃成空心树了”应由哪个部门受理;“万川市场楼下喜多多超市正门右侧斜坡垃圾成堆,数月没有清理……”又该由谁负责管理?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则认为:“该路段的环境卫生是万川市场的责任范围,不属其责任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