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2013年10月份网上信访受理情况通报
来源:信访局  时间:2013-11-06 14:45: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一、本月受理基本情况

    2013年10月1日至31日,“梅州网上信访”(梅州民声)栏目共计受理大埔网民来信83件,其中:咨询21件、建议7件、投诉15件、求决39件、其他1件。与上月相比,减少4件,下降0.5%。到期按时办结率100%。

    二、本月主要热点问题

    1、市政建设方面:①网民反映街道路不平;②市政盖板扰民;③龙山经适房二楼平台被私人搭台;④虎山公园路灯不亮;⑤工地扰民;⑥设置减速带;⑦违章建筑导致排洪排污阻塞,影响周边邻居正常生活;⑧商品房公摊面积多少算合理等问题。

    2、其他方面情况:①网民咨询更名改姓、非转农的办理程序;②驾驶证年审;③猪肉安全;④水质监测;⑤陂桃路由谁管;⑥关于危房重建是否有补助;⑦反映大车超载、高音喇叭扰民;⑧偷挖运河沙严重扰民等问题。

    三、目前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受理部门将信访答复写成了汇报材料;

    二是个别受理部门没有按时回复,需多次催办。

    四、今后工作意见

    一是受理部门应规范答复,即是直接答复网民调处情况,然后抄送县信访局即可,而不是向县信访局汇报;

    二是如没有特殊情况,应按时或提前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