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2015 年3月份网上信访受理情况通报
来源:大埔县信访局  时间:2015-04-07 16:51: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一、本月受理基本情况
  本月,我县共受理网民来信90件。其中:1 、“梅州民声网上信访系统”77件 (“梅州民声”62件、“书记信箱”8件、“市长信箱”7件),其中咨询25件、建议8件、投诉27件、求决16件、其他1件;2、“梅州市信访业务管理系统”13件 。到期回复率均为100%。
  二、本月网民来信情况
  (一)网民来信具体分类情况
  1 、县直单位受理情况。 县公安局18件,县公共事业服务中心11件,县交通运输局7件,县卫计局、县水务局和县教育局各4件,县环保局、县自来水厂和县社保局各3件,县供电局、县住建局、县旅游局、县人社局和县国土资源局各2件,县房管局、县质监局、县民政局、县药监局、县文广局和县公路局各1件。
  2 、各镇受理情况。 大麻、高陂各4件,茶阳3件,枫朗3件,湖寮、三河2件,银江、西河各1件。
  (二)网民来信反映热点问题
  1 、政法方面。 网民咨询身份证延期办理;新生儿上户口;超生二胎如何上户口和C1驾驶证换证流程等问题。网民反映圣保罗正对面违规停车引冲突;大埔赌博风气日益严重,高利贷也很猖獗;交警部门应注意,感觉大埔交警部门无作为,放着闽F的载沙车超载超重破坏路面不拦截,在实验中学门口和大埔大道邮政门口乱停乱放,给市民带来不安全因素不抓不处理;加大套牌无牌车辆打击力度以及烟草公司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坏了无人修等问题。
  2 、市政建设方面。 网民反映义招路脏乱差严重;虎山路三巷进东风市场的通道垃圾成堆臭气熏天无人管;请大埔路灯所:在虎中新校区门口对面的粉石米墙转角处,安装一盏路灯,以策安全!金城苑入口处的垃圾成堆无人扫;万川路人行道很脏;位于下沥大桥与杨梅田大桥之间的环城大道旁的公厕内的照明灯坏了两年没有修回去;从社保局对面至杨梅田大桥的绿道一路都是落叶;婉香大道金城苑出入口的停车线不完善等问题。
  3 、交通运输方面。 网民反映S333省到三河五丰到县城路段路标不完善;公路旁建筑(省道茶上线北塘大桥前端近100米、离省线公路近2米处建了一间店面),不仅严重影响了省道茶上线的行车安全,而且更影响了东塘村村民的出行安全;希望大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重新开通大埔县城经葵坑、进光至高陂的农村公交路线;国道枫朗到大埔角水泥路坑坑洼洼不如10年前等问题。
                                          大埔县信访局
                                          2015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