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2015年7月份网上信访受理情况通报
来源:大埔信访局  时间:2015-08-07 10:53: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一、本月受理基本情况
  本月,我县共受理网民来信149件。其中:1、“梅州民声网上信访系统”128件(“梅州民声”110件、市委“书记信箱”10件、“市长信箱”8件),其中咨询42件、建议12件、申诉36件、求决37件、其他1件;2、“梅州市信访业务管理系统”21件。到期回复率均为100%。
  二、本月网民来信情况
  (一)网民来信具体分类情况
  1、县直单位受理情况。县住建局16件,县公安局15件,县教育局14件,县人社局6,县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县卫计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局和县交通局各4件,县房管局、中国移动大埔分公司、县供电局、县消防大队、县社保局和县公路局各2件,县移民局、中国电信大埔分公司、县国土资源局、县自来水公司、县发改局、县老区办和中石化大埔分公司各1件。
  2、各镇受理情况。高陂6,湖寮、茶阳、大麻和大东各3件,枫朗2件。
  (二)网民来信反映热点问题
  1、政法方面。网民咨询身份证消磁了及想改变身份证信息要怎样办理;应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粤公通字(2015)71号文件何时能到地方;超生入户;6岁孩子改名;建议严管县城拥挤路段的交通;快准狠打击马路杀手;反映半夜12点了还在大声放dj歌影响休息等问题。
  2、市政建设方面。反映大埔县城内环西路昌达楼下水道经常堵塞,污水反涌,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健康,请有关部门及时到场勘察处理;县城中心大街红绿灯向右转的路上惨变菜市场,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反映店主在四通大厦私自安装雪糕条(用螺丝固定)占用公共停车位,要求拆除;反映田家炳实验中学大门口安全问题;请大埔公园管理处全面排查、维修好登山公园上面的路灯灯柱脚下的裸露电线等问题。
  3、文教卫生方面。网民咨询教师轮岗怎么轮?建议教育各类先进评选应向乡村教师倾斜;请问国家有小学招生规定吗,是不是一个学生的话学校不开办,是不是有相关规定要多少个学生才开班?请教育局及早解答:关于六年级数学题第三大题第3小题和第六大题第5小题的疑问;乡镇医务人员工资增加是否能够落实到位等问题。
                         
                                       大埔县信访局
                                                          2015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