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2016年12月份网上信访受理情况通报
来源:大埔县信访局  时间:2017-01-05 14:54: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一、本月受理基本情况
  本月,梅州网上信访共计受理大埔网民来信79件(其中“书记信箱”4件、“市长信箱”4件、“梅州民声”71件),其中:咨询26件、建议3件、申诉19件、求决30件、其他1件。到期回复率为100%。
  二、本月网民来信情况
  (一)网民来信具体分类情况
  1、县直单位受理情况(60件)。县城综局12件,县社保局8件,县住建局7件,县公安局6件,县国土局和卫计局各5件,县水务局和自来水厂各3件,县人社局和工商局各2件,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发改局、县电信局、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县供电局和县质监局各1件。
   2、镇(场)受理情况(19件)。高陂镇5件,大麻镇4件,三河镇和湖寮镇各3件,桃源镇、青溪镇、枫朗镇和百侯镇各1件。
  (二)网民来信反映热点问题
  1、政法方面。红绿灯坏了;户口迁移问题;小孩上户口以及二代证的办理;加大套牌无牌车辆打击力度及乱停乱放;还有飞车扰民、商铺噪声扰民等问题。
  2、城乡建设方面。网民反映要落实垃圾监管啦!咨询危房补贴问题;部分乡村宽带问题;有关公共通道及公园垃圾的管理问题;违章建筑问题;路、桥灯坏了等问题。
  3、文教卫生方面。咨询教师职称评定问题、教师绩效工资改革以及请产假问题啦,咨询二胎报销等问题啦,有关残疾证办理等问题。
  三、存在问题
  一是仍有个别网民反映问题的发生地不详而造成难以转办。为此,希望今后网民在反映诉求时一定要将问题发生地、来信地址或联系电话写清,既便于受理网信工作人员转办,又便于问题发生地的责任单位及时介入调查、处理,以免延误时机。
  二是仍有个别单位存在推诿扯皮现象。因此,建议县委、县政府今后能否将类似这些“多头管理、谁也不管”的问题专门发文指定由一个部门负责查处,或由第一责任单位牵头、涉及单位共同查处,减少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
 
 
 
 
大埔县信访局
                          2017年1月3日